【万警助万企】太康公安跑出护企“加速度”
来源: 周口市公安局 时间: 2022-10-27 11:41:44 访问量:0

字体大小[ ] 打印

分享:

“龙源纸业三期工程是省委重点项目,在工程建设中遇到了一些难处,太康县公安局派专人进驻工地,对我们的问题‘一把抓’,对我们的人员使用、安全生产、设备原料、周边环境啥都操心,我们企业安心又放心,”近日,谈及来自太康警方的贴心服务,河南龙源纸业三期工程负责人言语中满是赞誉。

 

据了解,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“万警助万企”活动以来,太康县公安局就全心全意投入助企发展之中,今年以来,共走访企业945次,排查风险隐患200个,整改、化解、清理率100%。为了真正助企惠企,太康公安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。

 

做好政策宣传。“让企业知道党和国家的最新助企政策,需要我们去宣传、去落实。”太康县公安局政委张晓东在“万警助万企推进会”上表示,活动开展以来,全县民警辅警走进企业解读相关政策,做到传达政策快速及时,落实政策不折不扣,真正把党的好政策变成企业发展的“助推器”。

 

做好企业的“平安盾”。成立两支专业队伍,一是以宣传服务为主的平安建设队伍,加强对企业巡逻防控,保证企业周边治安秩序,特别是“百日行动”期间,严格落实“白天见警车,晚上见警灯”巡逻机制。协调企业周边关系,妥善处理企业因用地、用水、用电等引发的矛盾纠纷。指导企业加强安全防范,帮助企业排查调处内部矛盾纠纷,整改治安风险隐患、安全生产隐患。二是以打击涉企犯罪为主业的专业打击队伍,从刑警大队、经侦大队、法制大队抽调精干力量,对涉企案件快侦快破,快速追赃。对企业周边乱点“铁腕”整治,仅“百日行动”期间,就出动巡逻车300余次,破获涉及企业安全生产、财产保护案件10余起。

 

提供良好营商环境。把周口公安便民利企“双十五条”做细做实,在企业登记、车辆管理、人才引入、安全生产等方面办理实事50件。进行法治宣传,确保企业依法、诚信经营,实现企业“事前懂法,事中用法,事后靠法。”处理涉企违法犯罪时,把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放在首位,把握好罪与非罪的界限,慎用涉及企业人员、财产的强制性措施。今年以来,共立涉及制造、加工、金融、地产类涉企案件10余起,为企业挽回损失近6000万元。

 

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。深入企业进行调研,找到企业发展瓶颈症结,找准员工所思所盼。“下去一把抓,上来再分家”,根据问题性质和难易程度,能解决的及时解决,不能解决的上报上级部门或主管机关,汇报好、协调好,全程跟踪,高效落实。为企业员工开办“安全生产课”“心理辅导课”120场次,通过一系列贴心服务,让企业发展动力足、人心齐。

 

“聚焦服务企业发展,全县公安机关在人才输入上持续提供‘保姆式’服务,让人才一到太康就‘安家’,在科技创新上提供‘警卫’服务,保护企业知识产权,对企业员工提供‘家人式’服务,切实增强企业、员工获得感。”太康县副县长、县公安局局长石伟说。


责任编辑:周口市司法局管理员